热点信息 Focus
思政教育

开学典礼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稿

作者:  时间:2020-09-25 14:23  浏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9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刘子琪,来自信息与计算机学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年级学生,欢迎大家加入武汉文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在这个校园中,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课程,值得去参加的活动,值得去看齐的榜样,值得去传承的精神。文理处处有惊喜,处处有机遇。早锻炼迸发出青年人特有的朝气蓬勃,早晚自习多样的活动安排让我仍历历在目。文理群星事迹报告会,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颁奖晚会上,群星闪耀,光彩夺目,激励我们奋起直追,人人争做文理下一个闪亮的校园之星。

大学给我们提供了发现自我兴趣,培养学习能力,发展各项技能的广阔平台。初入文理,你会感叹于她的博学笃志;体验文理,你会发现她的求实创新。

大学三年求学路中,学习核心课程,外出参加比赛,锻炼实践能力,丰富社交活动,我通过这些经历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在文理学院这三年,我的成绩始终稳居专业第一,获得了16项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学校对我的培养,老师对我的的指导,让我在文理成就梦想。文理学院带给我的,不只是知识,还有精神修养的补充,教会了我如何去分析与思考,超越自我的极限而向前迈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开学典礼是大家人生路途中的一个新起点。如何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争创新成绩,作为学姐,在大学生活的规划中我有几点建议,希望大家一是要有明确目标,树立坚定信念;二是要勇于开拓,激发奋进潜力;三是要德才并重,成为有担当的文理人。

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期望能够看到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如雨后春笋一般,绽放出自己的春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