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思政教育

政法学院国旗下的讲话稿

作者:  时间:2020-10-12 14:56  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政法学院2020级法学三班的周雪蕊,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进行国旗下的演讲。

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我们于五湖四海共赴武汉文理,相聚于政法学院。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已提笔,开始描绘属于我们的大学画卷。

入学已经半月有余,听,那沙沙的写字声是我们早晚自习的勤奋,看,那操场上的背影是我们早锻炼的朝气。勤恳的小班陪着我们朝起晚宿,组建班级活动,联络同学情谊。校级与院级的团学招新展示了文理新特色,同学们积极参加面试,充分发挥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展现出青春的模样。专业介绍会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百生讲坛”演讲比赛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站在文理的土地上,这里为我们提供开阔眼界的甲板;这里,有人追求个性自我,有人执着辉煌学业,还有人,砥砺自我,致力于创新自我事业。这里,充满了我们无限的可能!

大浪淘沙,经的住风浪考验的才是开拓者,挥泪洒汗,抵的住意志磨砺的才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对于刚入校的我们,军训,便是锻炼我们意志最重要的一课。一片迷彩中,我们体验着军人的严肃与庄重;整齐的队列里,我们感受着梦想的坚韧与铿锵。军训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刃,磨去我们的棱角和瑕疵,也让我们有机会感受军旅生活,学习军人的意志,体验军队的纪律。军训不仅仅是态度与习惯的养成,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交际,它培养着我们的集体凝聚力,也让我们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含义。今日的军训虽不如往年烈日当空,但秋雨寒风同样充满考验,相信军训会给我们带来更加别样的体会。

军训过后,我们更应该以严格的要求丈量自己,关于大学四年,我们都应当未雨绸缪。我倡议:首先,我们要敏而好学,深入研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能力,提高个人专业水平,其次,我们要广泛涉猎,多方开拓自我视野,全面发展。继而,我们要尊师重道,养成良好的行为品性,团结同学,共同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最后,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勇于挑战自己,敢于创新,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