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思政教育

心向往之,行必将至——管理学院国旗下讲话稿

作者:  时间:2020-10-26 09:32  浏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17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李芳芳。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四年大学生活的一些感悟和收获。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心向往之,行必将至。2017年的夏天我怀揣着青春的梦想来到了文理这片天地,岁月如斯,春秋四载,我一直在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

青春的梦想从学习开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勤奋学习和练好基本功是学生的天职。在学习上一个良好的学习计划是高效学习的开始,所以每学期的开始我都会为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而正是一直以来形成的良好的习惯。我在大一进入英语A班,一次通过英语四级以及多项资格考试;大二大三连续两年综合测评班级前二,两年学年论文获得优秀,荣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进入大学后,我也经历过一段迷茫的时光,从最开始接触到公共事业管理这个专业,我并未很感兴趣;而在经过了两年专业课的学习后,我渐渐的开始发现了这门学科的魅力。我可以从博弈论的视角去理解垃圾分类;从政策的角度去体会距离共同富裕真正实现的“绊脚石”在哪里;从管理学的视角去探讨乡村振兴当中城郊融合类乡村的发展出路。最开始的畏难情绪渐渐退去,通过自己的探索激发出的兴趣让我以主动和积极的态度去重新开启我的大学生活。

所以在大二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武汉的大学生留汉政策深深吸引了我,于是我和团队开始以武汉高校学生为样本进行调研,期间设计并发放调查问卷,统计分析数据,撰写调查报告,在老师的指导下,由我主笔的社会调查报告在“挑战杯”省赛中获得三等奖。之后,我又作为队长,带领着四名财务管理的同学参加“中国劲酒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我们以校赛第一,复赛第八的成绩取得省级二等奖。去年我又选择参加社科奖。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构思策划方案,由我提出的“乙方青年”这个核心概念贯穿于“慕夕关爱白领”的计划书中。最终我们团队收获了国家级奖项4项。我也从大二到大三,实现了由省奖到国奖的飞跃。大学三年的生活更让我明白了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不仅是知识的积累,而是作为一个人的成长。

“一滴水只有放进了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从我的17公共事业管理班,到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再到各种社会实践更加让我明白了只有融入集体生活才能不断促进个人的发展。这次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收获也是新的起点。在此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我的辅导员陈康老师,如果没有他一直以来的鼓励与支持,我也没有勇气迈上竞选国奖的舞台;其次还要感谢管理学院给了我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最后还要感谢学校给予我的肯定。

在此,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在成长的路上,时间不会停滞不前在青春,任由我们挥霍,所以不要迷惘过去,不要虚度现在,不要空谈未来。要始终坚信心向往之,行必将至。在未来我会继续同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