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团学之家

【五四表彰(一)】先进分团委

作者:admin  时间:2020-05-07 11:53  浏览:

 

一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认真执行团十八大部署,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着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及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勤勉奋进,锐意创新,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和典型。为表彰先进,激励全校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为学校转型后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团委研究决定:

授予政法学院分团委等4个分团委“先进分团委”称号;

授予2018级应用心理学1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优秀红旗团支部”称号 ;

授予杨帆等6位同志“优秀共青团工作者”称号。

 
 
 
政法学院分团委

 

 

政法学院分团委在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团日活动中表现出色,还指导学生会开展了辩论赛、心理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元旦晚会等活动。疫情期间,政法学院分团委公众号在平台中发布疫情实时动态、疫情防疫科普等知识,同时收集抗疫志愿逆行者案例和开展落实“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的线上团日活动。
 

(主持人大赛)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元旦晚会)


政法学子参与疫情志愿者工作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方面:组织同学集中观看“青年大学习”,让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百生讲坛”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当代新青年精神有了深刻领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新生的法制观念、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组织的“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挂念,了解疫情,提高战胜疫情的信心。

 

 

还指导学生会开展了多项活动:为帮助新生尽快“破冰”举办了新生杯篮球赛;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做出合理的大学规划并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为提高新生的防诈骗意识开展了防诈骗主题教育;为营造英语学习的浓厚氛围、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举办了外语节系列活动。


(“百生讲坛”活动)


外语节闭幕式


(新生杯篮球赛)


 

管理学院分团委

 

管理学院分团委秉承“管而求理、理必求真”的管理精神,在志愿者工作、学生干部培养方面表现突出,2019年军运会期间,组织300余名学生参与军运会期间城市志愿服务。

还指导学生会开展了《我爱国防》暨庆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演讲比赛、“圆梦管展、辉煌政魂”元旦晚会、新生杯篮球赛等活动。


(新生杯篮球赛)

(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信计学院分团

 

信计学院分团委以团结、奉献、创新、高效为工作理念,在学生干部培训、指导团支部工作方面表现出色。

还指导学生会开展了篮球赛、文化节等活动。


文化节开幕式

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