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团学之家

青春告白祖国 梦想成就未来

作者:admin  时间:2019-12-02 09:49  浏览: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由校团委举办的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晚会9月25日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杨知勤老师、副校长万波老师、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老师、校长助理王明光老师、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校团委书记熊海洋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朱启贵老师、各二级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及2200余名2019级新生观看了此次晚会。
      
当时针踏着悠扬的旋律缓缓指向七点,体育馆的灯光骤然一暗。全场的呼吸声似乎都跟着光线消失了,舞台上,耀眼的花火猛然闪起最明亮的笑颜,错落有致的鼓点声和着由校韩语社的同学们带来的开幕式《love shot》将所有观众的眼球全部吸引过去。恰到好处的着装和专注表演的神情,韩语社的同学们倾情上演了一出青春活力与热情交织的完美舞曲。
       还没等开幕式的掌声落下,舞台的幕布掀起。六位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主持人和着现场响起的音乐踏入舞台前沿。当主持人宣布迎新晚会正式开始的时候,观众们将心中压抑许久的喜悦期待之情化作雷霆万钧。
       而若说开幕式给了观众青春飞扬的悸动,那么第一场由他们带来的说唱《time》则用最为前沿流行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一场对人生社会的感慨,给在场所有人献上一次无与伦比的听觉风暴。
      无独有偶,一场由体育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用他们独有的艺术表现力踏出一场《站在山岗上》的壮美舞蹈,刚健的节奏与体院的骄子们矫健的雄姿交相辉映,将祖国70周年的豪迈征程浓缩进了短短几分钟的舞蹈中,其振奋人心的内核却更显的浑厚大气。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古有周易传阴阳八卦,今有一场校广播台带来的朗诵《诗意中国》与前一场舞蹈共组刚柔之形。广播台通过朗诵,穿越几千年的历史,将曾经傲视世界的文明古国用柔情似水的方式展现了出来。
      
正如祖国历经多少年的星夜艰程,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也伴随着母亲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匆匆那年》,医学院的情景舞蹈给大家美的冲击之余,更是给予了观众对时间光阴的思考,我们是否错过,是否曾经后悔。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岁月都像一个脚印,能够被遗忘,却永远无法抹去。
      
回首那段岁月,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秘密,正像政法学院带来的歌舞情景剧《secret updown》一样,每一次换装都是我们人生历程上的蜕变,每一次音乐的轮回都是我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自我革新的里程碑。
      
我们每个人的更新,都是国家的更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祖国70年生日到来之际,大学生艺术团的成员们用他们优雅端庄的舞姿和浑厚嘹亮的歌喉共同为《国家》歌唱,为泱泱华夏共举圣杯!
    我们生长的这近二十年间,有多少个日日夜夜,而又有多少个夜晚对我们来说如此特别。大学生艺术团用《special night》告诉我们,每一个寂静的夜晚仍有我们的归途!
     
国无本不立,而本正是吾辈这一代之青年们。可一入尘世深似海,无论是谁,青年时都少不了叛逆和冲动。大学生艺术团便用生动形象的动作神态惟妙惟肖的演绎出了一只《落网之“鱼”》的坎坷一生。让我们不禁为之叹惋,也为之自省。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如果,只有现在。
     
如今的我们都是处在奇妙的阶段,即青春与人生抉择的阶段。大学生艺术团用歌曲串烧《我们的歌》分别演绎了是人生还是青春的伟大抉择,用一首首动人心弦的音符记录了当代大学生青春人生的喜怒哀乐。
    
有喜,便有爱,无论是对祖国的大爱,还是对心上人的小爱,当代大学生敢爱敢恨的勇敢都是一首管理学院的《love line》表现得淋漓尽致的,他们用汗水献给舞台,不问前路,正是我辈敢打敢闯的真实写照。

     
时光飞逝,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晚会也快进入尾声,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是校团委为了认真贯彻《湖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做好我校学生思政工作,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 跟党走”,向伟大的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在九月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中的一个。让我们在举国同庆之日来临前夕,为祖国喝彩,为中华骄傲!
  虽然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未来我们也将携手,述载明日之歌,共创江大文理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