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工动态

第四十五期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14 11:14  浏览:

 

【刊首语】
2020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投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学生处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学工人员和全校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及时掌握学生的居住地情况,及时统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贯彻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指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及时落实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及时督促学生做好“线上学习”准备,及时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及时对被感染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落到实处。为了大力弘扬广大师生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英勇表现,及时反映学工人员非常时期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工作落实情况,特编辑《战时学生工作简报》交流汇报近期学生工作。
【疫情防控】
1月20日,疫情爆发,要求辅导员通过微信、QQ等渠道,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舆论动态,及时向学生转发权威信息(包括中央领导批示),加强正面引导,普及卫生知识。
1月21日,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信谣,不传谣,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1月22日,根据学校领导要求,升级防护措施。一是组织辅导员对全校学生身体状况登记汇总,二是将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转发至所有学生。
1月23日,学校落实防控新型肺炎“战时体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辅导员每日上报学生居住地点和身体状况,重点关注被感染学生具体情况。
1月27日,通知学生新学期推迟开学,未接到开学通知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
1月29日,向师生通报我校学生感染情况,并提醒大家:“服从号令、尊重科学,居家隔离、严密防护。” 要求辅导员在第一时间把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号令、教育部推迟开学要求、《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的一封信》和《温馨提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关于延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告》传达到每一个学生。
2月1日,再次要求辅导员一定要把学校推迟开学的《通知》发给每一个学生。
2月4日,制定并下发了《落实推迟开学通知的措施》。
2月5日,转发《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
2月10日,向所有学生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
2月11日,要求辅导员把学校袁董事长就“如何搞好个人防护、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提出的经验措施,传达到每个学生。
2月12日,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要求辅导员与任课老师建立联系,组织所带班级学生做好 “线上学习”各项准备。
2月17日,统计所有在汉学工人员信息,做好应对疫情防控紧急任务的准备。
2月19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征集我校1000间学生宿舍作为备用隔离观察点,要求辅导员向学生发布《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告全体师生书》,并注意舆情反应,及时做好学生的安抚稳定工作。
2月21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收集了开展“线上教学”以来,辅导员和学生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和参加“线上学习”的典型事例。
1月28日至2月24日,运用两微一端制作发布防控疫情宣传信息30条。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处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