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工动态

第五十二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5-11 10:46  浏览:

 

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2. 政法学院组织900余名学生开展“百年党史中感悟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主题团日活动。

  3. 教育学院组织1000余名学生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和影评书评大赛。

  4. 体育学院开展了学党史、践行动观看《榜样5》爱国主题教育影活动,并收集师生党员观后感33篇。

  5.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团校培训之《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教育及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会活动。

  6. 人文艺术学院在和润艺术中心举办了“穿越百年、见证辉煌”纪念建党100周年艺术设计作品展,学校党委领导和2000余名师生参观了展览,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7.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学党史”主题班会和“唱红歌”比赛“学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团会“颂党恩”分享会“学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8.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和以“五四运动”为主题的春季团校培训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书画摄影作品、书评影评交流分享、“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铭记历史,感恩今天”主题演讲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

  9. 医学院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集中观看、学习遵义会议、抗疫先进人物事迹纪录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学党章、抄写党章活动,累计撰写700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赤壁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开展“访红色故里、传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10. 管理学院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做榜样》主题宣讲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王梦成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竞赛答题组织积极分子参加书评影评等活动对毕业班全体党员开展了“最后一次党课”教育活动

    学院学生工作交流】

    经济学院

    大力宣扬2015级金融学专业毕业生严潇在家乡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盐井镇团结社区党政办参与精准扶贫和抗疫、抗洪而获盐津网友美赞的先进事迹,被长江日报客户端、武汉晚报8版头条半版、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英雄的人民”专题相继报道。

    政法学院

    421日,与教育学院共同举办2021年度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全体2021届毕业生实习单位代表和学院领导参加

    教育学院

    428日,学前教育幼儿教育协会在4-121举办了第二届五项技能大赛决赛。

体育学院

  1.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49-414日,举办羽毛球友谊赛。

  2. 428日,借毕业生返校答辩之机,组织开展了针对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

  1. 开展了外语节闭幕式节目选拔排练等准备工作

  2. 412日,召开外国语学院2020级分团委、学生会改进工作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3. 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参与率达95%以上。

    人文艺术学院

    积极筹备了“师出有名,十年有你”为主题的2017级毕业生毕业作品展。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1. 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团队48日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2. 为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和四六级通过率,组织2020级学生自第九周起,每周二、四早晚自习进行英语学习,举办记英语单词、背英语课文竞赛”活动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3. 通过举办“寝室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在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同时,加强寝室安全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4. 主办王者荣耀电竞比赛和阳光之声配音大赛,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5. 429日,邀请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和湖北电力三新服务有限公司来校进行校园专场就业宣讲,2017级、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等专业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医学院

  6. 426日,联系普爱医院来校进行实习面试,292018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参加,全部面试合格。

  7. 56日, 进行《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主题团课培训。

  8. 429日,举办了第四届CPR护理技能竞赛。

    管理学院

    为丰富2020级学生早晚自习内容,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每周四、五的早自习开展普通话学习,每周二、四的晚自习安排专业案例分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