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团学之家

“2019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11 14:43  浏览:

 

     为普及精神及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学生幸福感,预防和减少学生各类心理行为问题,营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在学校、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携心理健康协会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了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的,我国自2000年举办首次“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向社会公众进行专题宣传,促进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重视及发展。每年精神卫生日期间,我校都会开展系列主题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签名墙”签名、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折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学校广播台广播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向大学生科普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倡导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接纳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学生处曹灵海处长在签名墙签名

  总务处刘建潮处长在签名墙签名

  同学们积极参与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健康及精神卫生服务的了解,提高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