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团学之家

关于第二十六届康腾大学生商业案列分析大赛通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14 16:53  浏览:

 

第二十六届康腾大学生商业案列分析大赛通知
一.大赛主题
同谱战疫蓝图,共商经济未来
 
二.参赛对象
湖北省内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及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同时邀请部分省外高校学子参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执行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康腾实践中心
 
四.时间安排
4月8日——4月18日    报名及提交案列分析海报
4月19日——4月22日   初赛评审
4月23日——5月1日    复赛
5月2日——5月9日     复赛评审
5月16日左右          决赛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相关时间安排若出现调整,将通过康腾实践中心官网或微信号平台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6000元
二等奖2名  奖金4000元
三等奖4名  奖金2000元
优秀奖6名
最佳表现奖1名
注:以上奖励均为人民币单位的税前奖金额度,奖项具体设置将根据评审情况做适当调整。
 
六.报名要求
1.每人限参加一支队伍,每支队伍不得超过4人,不得少于2人,其中至多包含一名研究生;
2.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学校组队。
 
七.参赛流程
1.报名及初赛阶段。4月8日,康腾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将发布公选案列文本及相关问题。各参赛队伍按要求与4月18日前在康腾实践中心官方小程序提交关于公选案例的问题回答。
2.复赛阶段。复赛阶段以“疫情下的中国企业发展”为主题,区分行业分析组、创业项目组、公益项目三个组别。入围复赛队伍需按规定撰写自选案例分析文本及展示PPT文件,分析文本须于5月1日前提交至大赛邮箱case2020@content.org。5月2日至5月9日,大赛评委会将依据自选案例文本撰写成绩及展示PPT成绩评选出晋级决赛队伍。
3.决赛阶段。
决赛由选手风采展示、自选案例展示、公选案例展示以及巅峰对决四个环节组成。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综合复赛成绩与决赛成绩,评选出各个奖项。
 
八.赛制说明
 
本次大赛赛道划分、评选流程、作品体例等重点参照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1.本次大赛赛道划分为行业分析组、创业项目组及公益项目组。公益项目组与创业项目组案例分析范围限定为创业项目或公益项目,不区分已创业、未创业;行业分析组在限定的行业范围内进行案例分析,行业范围参考创青春的行业设置,同时结合受疫情影响较深的行业进行限定。
 
2.本次大赛案例分析书评审将充分考虑分析的市场性、时效性、战略性,包括模式介绍、市场分析、战略分析、行业现状等内容。答辩标准从案例陈述、答辩表现、整体表现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其中案例分析占50%,答辩表现占40%,整体表现占10%。
 
3.参赛作品要求结合大赛主题与赛道,围绕疫情下企业面临的困境、挑战,企业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模式,聚焦于特定的策略、目标、计划和行动,完成分析书。以此描述企业的发展机会,阐述企业把握这一机会的进程,说明所需要的资源,揭示风险和预期回报,并提出发展建议。
 
九.相关事项
 
1.报名及初赛阶段将举办“疫情下经济形势分析”网络小课堂,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具体时间、观看方式将通过康腾实践中心官网、微信平台等进行发布。
 
2.大赛期间将开展微博话题打卡活动(新浪微博:康腾实践中心),对疫情下的经济话题感兴趣的学生均可参与讨论。大家可在微博话题:#康腾实践中心[超话]#中结合话题发表观点,并@康腾实践中心。
 
3.大赛拟对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队伍联系专业教师进行科研指导,助力赛事成果转化。
 
4.赛事结束后,将邀请决赛队伍进入青年朋辈导师库,为下一届参赛学子提供学术指导。
 
参赛作品申报模版及大赛其他事宜,请关注康腾实践中心官网与微信平台,或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