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团学之家

聚焦学代会 | 武汉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李静  时间:2021-11-23 14:56  浏览:

 

 

 

  

 

 

11月22日,武汉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脚踏实地,团结进取,开创服务学生新局面;继承传统,锐意创新,营造跨越式发展平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省学联十一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总结经验,开拓创新,进一步明确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武汉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汤超,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武汉文理学院学生处处长曹灵海,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继高,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致开幕词。他讲到,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领导重视学生发展的一项长期性举措,也是促进我校各学生组织发展的一项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为我校学生成长锻炼与发展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平台。

 

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新任务,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我校发展不断贡献青春与力量。

 

希望大家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大会每一项议程,不辜负广大同学的希望。

 

 

 

武汉市学联秘书处汤超代表武汉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学校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学校的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她表示:在全市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希望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建筑武汉这片热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希望同学们发扬“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精神,将国家与社会的远大目标实时置于心中,在自觉融入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征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

 

 

 

 

 

 

刘可风校长在会上进行了讲话。他表示,武汉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学校的大事,也是我校全体大学生的大事,是我们全面总结学生会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

 

希望学生代表保持“四心”,一是保持雄心、报效祖国;二是保持热心,像一把火一样温暖集体;三是保持恒心,将持之以恒作为学习工作的基础;四是保持细心,善于发现细节。

 

争做学习模范,在专业和思想上起到带头作用。融入集体,遵守一切规章制度。听从内心的召唤,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这片土地。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武汉文理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李颖等7人当选为新一届武汉文理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王希睿等5人当选为武汉文理学院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

 

 

 

新时期、新征程、新使命,时代要求我们勇做新青年,追求新高度,开拓新格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已经挺进在深化改革,筑梦青春的征程上,唯有创新不竭、奋斗不止、改革不殆,才能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才能成长为高素质综合性型人才。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特色校园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