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心理健康教育

与心相约,与健康通行

作者:隗虹  时间:2021-05-31 12:24  浏览:

 

 

  

    在度过了“520”这个甜甜蜜蜜的日子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如期而至。由武汉文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525“夏韵蕴青春,播下心灵之种”——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对于感恩信箱与时空信箱的活动,参加的同学络绎不绝!许多同学迫不及待的写下了对老师,同学,父母的感恩之情,在525当天就交给活动相关人员,再由校心理健康协会将信封送达到收件人手中,完成一次感恩的传递。而时空信箱更是备受欢迎,同学们写下未来的目标与对未来期待,满心欢喜的投入活动中心的信箱。相信在这大学四年里,我们都将收获满满。等我们再次打开信封,回望过去之时,我们将无悔于这精彩的四年大学生活!

 

   不仅是同学们个人行动,武汉文理学院各学院各班级也积极参与其中,学校里各个班级都举办了属于自己班级独一无二的心理班会,这不仅是心灵上的一次洗涤,更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心理距离!心理班会或重概念,或偏分享,或表演……都是多姿多彩的展现形式!放松了心理压力,拉近了心理距离,深入了心理问题。相信经此次心理班会的活动,所有同学都收获颇深!

 

 

  武汉文理学院建有一系列有关心理健康的活动教室并配备着完善的设施 ,在此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中,也面向全校同学开放。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因此同学们都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到活动中,为了使同学们更了解各个咨询室的作用与功能,具有丰富经验的学生助理带随来访同学一一参观心理咨询室并进行有关咨询室的详细介绍。例如团体咨询室,心理宣泄室,沙盘治疗室,音乐治疗室等等。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心理咨询的流程与内容。
  此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日”虽已结束,心理健康的知识却不再是飘于纸上,爱的氛围也遍布校园开出青春之花。最后,同学们也要记得爱别人的同时更要学会爱自己!让我们深入了解自己,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让我们共同关注内心,共建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
  再次庆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拿到参与活动机会的同学继续扬帆起航,没有参与到活动中的同学也不要失落,共同期待我们明年525的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