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方

作者:admin  时间:2019-09-24 15:38  浏览: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转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9月至10月将认真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以便切实增强我校学生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有效遏制“非法校园贷”,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9月新生军训期间,组织我校大一新生签订了《拒绝网络诈骗承诺书》;十一之前将继续组织全体新生签订《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书》,承诺建立理性消费,通过合法渠道获得金融服务,自觉防范和抵制非法校园网贷。
二、要求全校各班级开展一次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活动,以学生讲体会、谈认识、演讲、辩论等方式,创新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并要求各学院上交活动总结。
三、邀请黄陂区银监办、相关银行来我校开展一堂校园金融知识公开课。同时,依靠学校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自有老师,再开展一场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四、发挥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优势,组织广大学生以校园金融知识为主题,排练舞蹈、小品、戏剧等节目,结合迎新晚会等活动,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的文艺汇演。
五、积极与黄陂区公安局、工商联系,依靠学生干部、学生辅导员、二级学院等力量,做好校内“非法校园贷”等违法违规金融风险摸排工作。
六、针对校园内“非法校园贷”等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组织学生干部进行清理,并建立广告清理长效机制。
七、领取大学生金融服务手册和非法校园贷案例汇编,保证所有在校生人手一册,并发放到位;在外实习、休学等学生,通过微信、QQ群等发放电子版本;要求所有学生认真学习。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处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