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战‘疫’生活,关注身心”网络心理知识竞赛

作者:admin  时间:2020-03-21 14:38  浏览:

 

   一场疫情,虽阻隔了我们前往学校的旅途,却挡不住我们的求知之路;一场疾病,虽拦住了我们面对面交流,却熄灭不了我们在线上探索的热情;一场战役,虽拒绝了我们参与户外活动,但是却阻挡不了我们在家中抗争病魔……一场新冠病毒,让全国打起战"",我们听从安排,默默付出。为了更好地战""生活,关注身心,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携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2020线上心理知识竞赛,并于31317:00-19:0031517:00-19:00分别举行了本次活动的初赛与决赛,日前,2020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线上心理知识竞赛已经完美落幕。
    这场比赛中,全校9个学院共同参与,初赛477位参赛者们在两个小时中先后进行比拼。50道题,1000秒时间,分秒必争是每位参赛者的真实写照,他们中不乏有对心理健康知识充分了解的先行者,也有通过课外学习而知晓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者,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角逐,在比赛中大浪淘沙,最终,一个个佼佼者露出水面。来自经济、人艺、政法、管理、医学和外国语学院的23位参赛者于477人的人海中崭露头角,成功入围决赛。
    而决赛的来临较之初赛却更加激烈,同学们在家沉寂许久的好胜心被熊熊燃起。更加紧张的时间与更加困难的题目无不时刻敲打着参赛选手的心灵。在激烈的比拼中,有人时间用尽却未完成题目扼腕叹息,有人算题如飞却偶有失误无法更改,也有人从容不迫游刃有余最终蟾宫折桂,最终来自经济学院、政法学院和管理学院的6名同学从23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前六名的好成绩,让我们祝贺他们,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也能够风采依旧。
    “文理”之大,相聚是缘,因为这场赛事,遍布各地的文理学子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汇聚一堂,再现文理之光。这既是我们网课学习生活中一剂别具风格的调料,却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增强我们自身心理健康意识的绝妙良药。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无论是高歌猛进、成功挺近决赛的同学,还是棋差一招、止步初赛的同学,都能寻找到许多不一样的收获。赛前题库准备,赛时题目抢答,这一过程中迎面而来的绝不仅仅是书面上的心理健康知识,更是面对战""时,我们应如何应对不同的情况、更好的调节身心寻求健康生活的防患未然。
    至此,2020年“战‘疫’生活,关注身心”线上心理知识竞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比赛带来的影响,却还没有结束,让我们期待着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改变,同时也让我们期待着我们与心理知识竞赛的下一次的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