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队伍建设

【文理学工人】专题培训/考试规范与考风考纪教育

作者:  时间:2023-05-24 16:19  浏览:

 

5231430,武汉文理学院学生处在19101召开“考试规范与考风考纪教育学工系统主题培训活动,全体学工同仁到场学习,学生处副处长王璇老师主持培训

考风考纪是学生、教师和监考人员对考试认识与态度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风状况的综合展示。考风考纪是否端正、严肃,直接影响考试效果和教育教学质量,对学风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严格考试纪律,以考风为抓手,促学风建设,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和客观性,提高教学质量,学生处特邀请商学院综办主任余芬老师主讲培训。

余老师以“监考教师职责”、“监考教师守则”和“考试相关法规”为落脚点,从考风考纪教育和学习贯彻考试相关管理规定入手旨在规范、强化考试及相关环节的管理,重点提高老师对考试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及职业道德规范抓好学生学习目的、考试态度与诚信品质的教育。

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之年,学工系统也将持续推进考试管理严格化做到有章必循,违纪必究,责任明确,工作到位,整体配合,形成全员参与抓考风促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具有学校特色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