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队伍建设

武汉文理学院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故事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5-31 08:53  浏览:

 

 为广泛征集武汉文理学院思政队伍在一线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故事,分享先进经验,浓厚学习氛围,传递价值认同,提高育人质量,武汉文理学院于53013: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成功举办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故事分享会。校党委书记杨知勤老师、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曾鹏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王璇老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学工系统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首先,王璇副处长向与会领导及到场观众介绍了举办本次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故事分享会的初衷和意义。通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的积极申报,各学院对申报老师工作实绩考察,共有16名老师进入校赛,其中13名辅导员、3名班主任老师。每名老师限时8分钟进行现场展示。 

 

 

 

 

接着,各学院参赛老师按抽签顺序上台分享。通过近年来在开展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工作中亲身经历的育人故事,她们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思想价值引领、学业困难帮扶、经济困难帮助、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就业创业指导、民族团结教育等多方面进行讲述自己的育人故事,语言自然,生动凝练,简洁质朴,以情动人。

最后,经13位评委公正投票和公开唱票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老师分别是教育学院辅导员徐珊老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文钰老师和商学院辅导员林雪老师。



 

 

至此,武汉文理学院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故事分享会落下帷幕。本次育人故事分享会充分展现我校思政工作队伍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育人情怀相信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继续坚持弯下身来办实事,沉下心来谋大事,抬起头来讲故事”的育人理念,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别样精彩育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