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队伍建设

学生处开展“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学工系统主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0-20 14:27  浏览:

 

学生处开展“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

学工系统主题培训

 

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政课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全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而辅导员作为“大思政课”建设的骨干力量之一,学会上好思政课,既是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要求,也是提升个人能力的关键一环。

2023101910:30,学生处在19-101组织开展“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学工系统主题培训,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曹晓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学生处副处长王璇老师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的初衷及意义,对曹晓冉老师的应邀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到场的全体辅导员都能够从本次培训中切实学到“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的精髓,并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付诸实践。

随后,曹晓冉老师从“讲好思政课不易”、“一堂好课的标准”和“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应当如何做好学生思政工作。

                                        

本次专题培训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今后,学工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培养更多高素质、高质量的文理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