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思政教育

开学典礼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稿

作者:  时间:2020-09-25 14:22  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政法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2020级新生郑昊宇,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新生发言。

目前,我国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伟大的斗争中,武汉被誉为英雄城市,武汉人民被誉为英雄人民,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求学。得知被武汉文理学院录取之后,我从学校官网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隔离储备点”的文理学院,也有着她的使命和担当。从线上网课到师生志愿者服务,每一个文理人都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处处体现着坚韧不拔、克难奋进的“文理精神”,我为成为文理的一份子而感到分外自豪!

初入校园,文理的每一处都温暖着我。从步入校园到报到引导,从手续整理再到寝室入住,文理的老师及学长学姐们都在为我们保驾护航,这让我感到了深深的暖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倡议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敏学笃志。作为文理学院的一份子,让我们一起牢记“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思想政治意识,提高专业素养;第二,行稳致远。我们要积极地参与学校活动及社会实践,不断开阔视野,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和“朋友圈”;第三,海纳百川。我们要牢记父母和老师的教导,虚心请教,学做真人,求得真知;第四,修养品性。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品格,尊敬师长,与同学互帮互助,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青年。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让我们在文理的征途上以理想为笔书写我们的青春华章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