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队伍建设

武汉文理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2-24 09:59  浏览:

 

2022220午,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曹灵海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徐昆、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灵海处长从思政教育、团学、资助、武装、学工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平安校园创建、学生宿舍服务保障、心理咨询服务、疫情防控10个方面的工作,对学工系统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强调了平安校园创建学风建设工作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等3方面工作还存在一定不足。

曹灵海处长重点对2022年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22年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湖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依据《武汉文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及集团和学校领导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化评价机制为抓手、以营造育人环境为重点、积极推进《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坚守育人根本、规范日常管理,注重打牢基础、创新工作方法,以虎虎生威的雄风和生龙活虎的拼劲,勇毅奋进、狠抓落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灵海处长从强化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筑牢安全稳定根基、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全面规范宿舍管理、不断深化资助育人、继续做好武装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0个方面对2022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做总结发言,赵书记要求学工系统每一个人对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要逐字逐句领会思考,细化为每个学院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的计划,并强调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创造性、主动性地开展工作,要把方向、谋大局、带队伍、抓落实。同时,要求学生处、校团委尽快将工作要点形成正式文件发到各学院。

赵书记强调了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入眼、入脑。二是系统推进“第二课堂”活动,全面形成适合我校的管理机制,整体谋划,百花齐放,提高活动的思想、技术、创新含量。三是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在“二十大”召开的2022年要投入大量精力,确保不出现半点偏差。赵书记还特别提到了辅导员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从形势逼人、工作需要、发展必须三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议还邀请了人事处李留洋老师开展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经验介绍,并希望在学工系统的学生疫情管理工作中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