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思政教育

武汉文理学院召开“无惧风雨,砥砺前行”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2-17 14:39  浏览:

 

为确保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202321613:30,在19101顺利召开武汉文理学院“无惧风雨,砥砺前行”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武汉文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学生处处长刘超、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徐昆、学生处副处长程茜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程茜主持。

大会第一项,新入职辅导员自我介绍。12名新辅导员上台分享入职以来的深切体会和对未来的真切期望,话语间,彰显着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他们的加入定能让学工队伍更加稳健发展。

大会第二项,学生处处长刘超作2022年工作总结。刘超处长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思政教育、制度规范、志愿服务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与阻碍,全体学工队伍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校园“防御战”,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各类制度规范,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随着二十大的召开,我校有情怀、有担当、有格局、有创新的“四有”学工人紧跟二十大的步伐,贯彻二十大精神,勇攀新高峰,实现了保疫情防线、保部门稳定、保日常管理、保制度规范、保工作创新的“五保”目标。接下来,将会为学工队伍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培训、学习和晋升的机会,为辅导员老师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2023年学生处将继续带领“四有”学工人走新路、谋新篇。

大会第三项,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徐昆作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报告。徐昆书记以“集思广益,共谋新篇,实现学生工作‘十新’目标”为题,结合学校2023年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需要,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规划和全面统筹,并提出学工队伍应全年聚焦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学生竞赛三大类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创造的思维、科技的辅助、开拓的精神、团结的力量、多彩的活动、专业的服务、充足的准备、精细的管理、严谨的态度努力实现学生工作的“十新”目标。

大会第四项,学生处副处长程茜作开学近期工作安排。程茜副处长首先总结寒假至今各学院学生工作的完成情况。随后,将教育部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至各位辅导员,并根据教育部“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方案,主要聚焦疫情带来的三大类十一个问题,明确了四条工作总思路,分三阶段布置了一系列工作。

大会第五项,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总结讲话。赵书记表明2023年我们要立足民办学校的办学特点,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理念,培养人才, 紧跟时代发展,共同创建与时俱进的高质量学校。同时,赵书记指出辅导员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践行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要切实践行“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政治理念,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政治能力和素质能力的双提升,充分发挥对青年学生的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做好学生的思想领航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 “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