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团学之家

秋季团校培训第二讲,开讲啦!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14 09:42  浏览: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金秋十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校团委于10月15日中午12点在4栋121教室举行了秋季团校培训第二讲——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今天的培训大会就是为了让学生干部们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铭记历史,尽快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基本发展史。增强学生干部的团结意识、爱国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促进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从而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校。同时在团课学习的过程中,促进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我们聆听了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帆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秋季团校培训第二讲!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杨帆老师走上了讲台。他分别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这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课。
  
在开会过程中杨帆老师为我们详细分析了五四精神的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结合具体的实际谈到当代青年所肩负起的责任,提出团学学生干部都要紧跟时代步伐,牢记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提高工作质量。
  杨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着重分析了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让我们学习到了一腔热血付诸行动,决不妥协,决不放弃的爱国精神和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探索事物的本质和规律的科学精神。
   
他最后给我们普及了做为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应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建立新时代。并指出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敢作敢为,不懈奋斗,为我校学生工作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牢记本次团课内容,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把我校学生工作推向新的至高点。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