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武汉文理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新生报到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0 16:57  浏览:

 

武汉文理学院

2022年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新生报到通知



同学们: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提示”,为了切实做好当前和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安排新生于9月15日报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切实高度重视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案例,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断出现,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加之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传播风险可能就在你我身边,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务必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

(二)增强防范意识

即日起,所有同学停止外出旅行,以居家休假为主,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省(市、县)”。坚持佩戴口罩、1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的防疫要求,减少到人员聚集场所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活动。

(三)及时看病就医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勿自行服药,须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配合流调

如有近期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或城市旅居史,或有与密接者接触史,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属地报告,积极配合流调、严格遵守属地防控措施要求。

(五)完成疫苗接种

还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除因患有基础疾病等身体原因外,应积极就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在报到时向学校出示接种证明材料。

二、开学前准备

(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9月10日—14日进行连续5天体温测量,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管理,配合辅导员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于9月15日报到时将“个人健康状况记录”(纸质版)如实上报辅导员老师。

(二)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湖北省武汉市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并准备适量个人防护物品。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报到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三)学生须按照学校指定的时间和批次安排好报到行程计划,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报到

三、学生报到安排

(一)报到时间

    2022年9月15日

(二)上课时间

2022919日正式上课。

因故不能按指定时间报到的学生须及时向辅导员请假,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个人不得擅自变更报到时间。

(三)报到学生范围

经学校审核批准通知报到的新生,身体健康,凭绿色健康码(微信小程序)、行程码、进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通知》(辅导员一对一通知)可以按时报到。

(四)特殊情况处置

1、报到前感染新冠肺炎及疑似疾病或其它传染性疾病的学生,须提供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复学证明,经所在学院严格审批后方可报到。

2、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严格按学院通知时间报到,报到时需要提供进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

3开学前仍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或7日内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学生,暂缓报到,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区后,经学校同意方可报到,报到时需要提供离开城市前48小时核酸和进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并纳入学校健康管理7日。

4、从境外回国未满10天的学生暂不能报到。

5、体温高于37.3℃、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学生,应立即请假就医,严禁带病报到。

(五)报到方式及流程

所有符合报到条件的同学,到校报到前,武汉市外学生务必在报到3天进行每日一检,若路途遥远无法落实每日一检的学生,务必要保证至少进行32。报到时,新生需要提供绿色健康码、行程卡以及进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种疫苗记录方可进校。

报道当天,仅学生本人持以上材料进校,学生家长接送地点一律在校前大门两侧,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旅途安全提示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二)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四)做好健康监测,自己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五、学生在校管理

(一)实行严管严控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及学生宿舍管理实行“严管严控”。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门。非本校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

(二)实行体温晨午晚检制度

学生报到后,实行体温晨午晚检制度,每日分别在7:5013:5020:00之前向辅导员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当出现体温≥37.3或身体不适时,应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学生报到后,未经学校批准严禁任何人擅自组织任何形式的会议、集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四)实行晚点名制度

学生报到后,每天晚上20:00之前向辅导员报告所在位置及身体健康情况。

(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

学生报到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对于隐瞒病史、隐瞒行程轨迹、瞒报发热咳嗽等症状,违规聚集、不遵守就餐制度、不配合体温测量及其他调查检测措施、不按规定时间报到等违纪违规行为,学校将视情节轻重实施纪律处分教育。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通知》内容,认真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护,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提前规划报到行程,确保疫情防护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工作安全顺利。

重要提示:《通知》中有关疫情防控技术要求如有调整,学校会第一时间告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欢迎同学们按时报到!

 

      武汉文理学院

              202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