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工动态

第五十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3-18 10:43  浏览:

 

【学院学生工作交流】

经济学院

近日与长江证券联合举办了经济学院2021‘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金融风险普及教育——莫让非法校园贷成为青春毒害》和《成熟牛的制度基石——注册制下的A股市场》主题教育和科普活动受到师生好评。

政法学院

39日,2020级法学51名学生上体育课不慎崴脚骨折,辅导员杨帆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就医,并安排学生干部24小时陪护,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理解和肯定。

体育学院

  1. 32日,院长沈传茂和总支书记韩玮带领学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清理篮球场地积水,确保学生能够正常上课。这一举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2. 注重早锻炼助教团队建设,将提高学生体质测试通过率确定为早锻炼训练指标,细化锻炼内容、创新训练方法,较好地发挥了小助教在体育教学中的骨干作用。

  3. 为确保2021文理杯篮球赛顺利进行,体育学院组织了学生裁判员集训。

外国语学院

  1. 2月底,选拔培训法语专业18级陈悦和20级周佳颖,参加了法国文化中心组织的25届法语歌曲大赛华中区半决赛,比赛将于3月底落下帷幕

  2. 33日至10日,对英语小助教团队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明确了新学期任务,举办了试讲比赛,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

    人文艺术学院

  3.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了图书馆引领计划,带领学生博览群书、拓宽视野,促进良好学风养成。
       2. 开学来,人文艺术学院新生班主任为学生开展了专业教育,根据不同专业制定了相应计划如艺术专业的一人一案、新闻传播学专业的新闻大讲堂等),提升了学生学习积极性。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开学伊始,学院团委组织志诚先锋服务队连续一周时间为全校学生义务搬运和分发课本,受到同学们好评。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1. 学生报到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帮助返校学生运送行李,发放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资。
       2. 组织学生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学生党员发展知识培训和党史研读活动,并在湖北省高校思政网刊进行了宣传报道。
     医学院

    19级医学影像技术2班学生许文婷,在去年12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中取得600分好成绩,创造了我英语六级考试最好成绩记录。

    管理学院

    310日,组织全院党员在和津堂绿化园区义务植树,开展了一次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