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工动态

第五十一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4-13 10:44  浏览:

 

【学院学生工作交流】

经济学院

  1. 322-28日,经济学院团委开展了以学党史为主题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校学习活动,学院600余名学生参加。

  2. 3月,在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萌的组织和辅导下,学院报送25名学生25个视频作品参加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视频专题征选经过专家评审孟兰欣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闫犀淋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周玲《脱贫攻坚》3个视频作品入围全国前400报送团中央。

  3. 315-24日,经济学院团委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了“2021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政法学院

  4. 321日,为提升同学们应对法律问题的心理素质,政法学院针对20级新生开展了《法治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5. 331日,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第二届五项技能大赛初赛考察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必备的乐器、舞蹈、绘画、唱歌、语言等五项基本技能。

  6. 47日,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政法学院主办,法律服务协会承办了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218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体育学院

  1. 314日晚,在新生自习室开展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2020级新生和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活动。

  2. 315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PPT及视频展示,分别从预防电信诈骗宿舍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外出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护安全等5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教育。

  3. 330日中午,在体育馆看台集中召开全院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通报了校内出现的学生违纪现象和安全问题,并针对安全、学习和生活提出了9点要求。

  4. 317日晚自习时间,组织2020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活动。

外国语学院

  1. 329日,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开展了工作技能培训暨经验交流活动。

  2. 分团委积极组织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学习覆盖率达95%以上,位居全校第一。

  3. 331日,邀请著名同声传译资深译员、CATTI一级口译阅卷人余洋硕士来校进行了外语学习交流讲座,得到了参会同学一致好评。

  4. 新学期开学以来,口语队成员坚持每周日18:30-20:20组织2020级英语专业班级学生开展英语角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练习口语的学习环境。

    人文艺术学院

  5. 近日,组织学生开展了图书分享会活动,较好地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

  6. 由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纪念建党100周年展览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稳步进行,拟定于420日在和润艺术中心展厅开幕。

  7. 学院认真落实班主任工作制度,做到了所有年级、所有班级全覆盖。其中2020新闻传播学类2班班主任毛蓉经常深入班级指导学生开展学期规划、参赛规划和发展目标规划,较好地促进了班级学风建设。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1. 320日,以学党史、感党恩、树理想为主题,在各班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班会。

  2. 326日,通过举行唱红歌比赛活动,营造了唱红歌、传基因、共祝建党百年学习氛围。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1. 面向20级所有学生召开了心理健康座谈会。
       2. 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动画微视频方案征集活动。
     医学院

  2. 328日,17护理学专业学生吴佳汐同济医院实习生欢送会上代表武汉科技大学和我校实习生上台发言,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为我校争得荣誉

  3. 316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指导会议,安排22名专业课老师负责227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大了就业工作推进力度。

  4. 328日,医学院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初赛、主题演讲比赛复赛。

  5. 近日,17级护理学专业王思雨等4名同学,在曹佑梅和谢秋林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华中华南赛区三等奖。

    管理学院

  6. 331日,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在行政楼811联合举办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学术论文交流会

    2019级财务管理1班王梦成,携笔从戎8年,投身国防事业,多次受到部队表彰。退役复学后,他保持军人本色,刻苦专研知识,成绩班级第一,一次性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榜样。其出色的表现被《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等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