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工动态

第五十三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6-15 10:48  浏览:

 

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  526日晚,经济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暨团学表彰大会。校长刘可风、党委副书记赵学讯、学生处处长曹灵海及副处长徐昆、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学东和学院师生6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528-29日,武汉文理学院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教师党员、教职工代表共52人赴英山开展了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和了解大别山革命文化的学习实践活动。

2. 519日,政法学院举办2021百生讲坛演讲比赛校级决赛,通过层层筛选13位主讲人脱颖而出。主讲人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传递了中国青年学子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3. 522教育学院和政法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瞿家湾,展开了一次红色之旅。
   4. 为引导学生更全面系统地了解党史,向广大学生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516晚,体育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党员,在自习室学习文章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班会。

5. 外国语学院组织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共300余人参与了“手抄党章七一献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画摄影作品大赛”等竞赛活动;完成了“党团英语知识竞赛活526日,由外国语学院口语队承办的面向全体新生班级的“红色专题演讲比赛”也圆满落幕。

6.  524日中午,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团委书记卢出农老师为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讲党史,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  512日下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组织24在校党员前往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参观,感受党的光辉历史。

8.  520-522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分别在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开展了晋冀鲁豫边区何以成为精兵简政模范主题团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学习党史的意识、提高学习的能力、切实营造学党史的氛围。5月中旬信计学院党支部顺利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13名学生获奖。

9.  62日,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党员师生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让师生党员通过这次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们的奉献精神。63日开始,医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仅学习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还积极参与了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大讨论。

10. 529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20级团支书共44名学生,参与学习党史系列活动参观武汉革命纪念馆

学院学生工作交流】

经济学院

1. 428-511日,举办了文理群星经验交流会2018级、2019级、2020级专场活动。

政法学院

1. 526日,政法学院举办法学读书会,同学们对所读书籍进行分享与交流,指导老师现场作出点评。读书会活动意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开拓学生视野并培养其思辨能力。

2. 2019级法学1学生袁明在第二十七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3. 63日,教育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端午晚会,以此加深两学院和睦的关系。

教育学院

1. 526日,学前教育协会举办专业汇展,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升个人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自身素质。
   2. 529日,教育学院联合翰墨书画社举办第三届高校书法交流活动。
   3. 62日,举行教育学院党总支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选举大会,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体育学院

1. 514日中午,20204位教师班主任(理论教研室夏凯老师、田径教研室陶淑玲老师、球类教研室金强和闫亚茹老师)分别召集各自负责班级学生进行了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的宣讲。

2.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与展示的舞台,517日中午,学校在体育场举行了首届“文理杯”足球比赛。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学生处、校团委共同承办。

3. 62下午,邀请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队来来校参加篮球友谊赛

4. 529-30日,I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在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是湖北省有史以来的第一场力量举比赛。体育学院组建了一支师生代表队参赛,并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 64日中午,举行了2021年早锻炼趣味运动会幕式。

外国语学院

1. 在口语队的带领下,英语专业班级每周日晚在自习室进行分队口语练习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口语能力。

2. 526日,举办“外国语学院外语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3. 有序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学习覆盖率达95%以上。

4. 2019级英语实验班学生谭玉婷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赛区决赛中荣获B类(英语专业)国家一等奖。

人文艺术学院

1. 57日,召开2021年期中师生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吴聪、党总支书记熊海洋、教学副院长鄢婷和各非毕业班团支书到会并交流了学习、生活等情况。

2.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建设书香校园,513日晚,举办了“月光”读书会,分团委书记卢出农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读书会。

3. 512日上午,学校教学质量年成果展暨人文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在和润艺术中心顺利举行,校领导和近10所兄弟院校艺术学院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观摩了学生作品。

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引导师生关注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建设,514-23日,零度影视摄影社举办了“我对校园的第一印象”校园摄影大赛。

5. 63日,学校2件短视频作品《冰红茶饮料商业广告》、《武汉的味道》在“荆楚同行,无限引擎”抖音高校短视频营销大赛总决赛中分获二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6. 610日中午,举办诚信与感恩教育月总结大会,共收到“不负韶华,闪耀青春”主题征文 155份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书画作品29件,并评选出优秀作品16件。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1. 529日,举行了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建模创新大赛校内比赛。暑假期间将组队参加全国比赛。

2. 完成了2021级学生班主任选拔工作。经过自主报名,辅导员考核,学院面试培训等环节,确定了8名学生班主任。

3. 67日,召开了学生主要班干(各班班长及学生会部长以上干部)6例会。至此,每月初都召开主要班干例会,有力保障了工作的落实。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1. 511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第十四届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晚会。
   2. 由黄艳、缪琦老师指导,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黄瀚、娄锐、王瑰霞、邹雯婧、孙锐祺等同学参与制作的《冬奥小讲堂》数媒动漫短片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中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
    3. 近日,从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省赛)传来喜讯。我校学子喜获湖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3人取得国赛参赛资格。
医学院

1. 5月初,以各专业为单位召开专业座谈会,讨论学习方法、考研内容,以及对老师教学方式的建议。

2. 57-9日,为进一步拓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渠道,赴浙江义乌復元第一医院考察交流。

3. 59日,在6-4026-4125个考场开展护理专业毕业考试。

4.为纪念南丁格尔,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同时表彰医学院2020-2021年度先进学生集体和个人512举办"纪念国际护士节110周年晚会

5. 515日下午,与学校医学影像教学基地平安武汉健康检测中心共同召开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管理学院

1. 615日,组织所有辅导员利用中午时间再次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提醒学生安全用电要求、宿舍卫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