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工动态

第五十四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9-15 10:49  浏览:

 

学院学生工作交流】

经济学院

 1. 91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以讲促学,以讲领学的组织生活会,党员教职工从一个个红色故事结合自己实际工作锻炼的阐述中,加深了对党初心使命认识。

政法学院

1. 915日下午,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政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辅导员,给新生们进行了专业介绍及入学教育

教育学院

1.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活动内容涵盖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法和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新生入学安全防诈骗教育、学籍管理实施办法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和大学生活知识储备,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环境。
   2.  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大会本次介绍会以专业为单位,各专业老师分别从专业背景、定位、特色和优势等方面来介绍,使教育学子对自身未来所要探索的专业有了深刻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

体育学院

1. 假期间,2019级学生姜璨、陈归、王旋旋,2020级学生刘洋、王瑞,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志愿者工作。

2. 确保新生军训结束后早锻炼工作的顺利进行,8317:20,体育学院早锻炼团队负责人黄小斐老师组织全体2020级早锻炼小助教在田径场集合,召开新学期早锻炼前期筹备现场工作会。

3.  95日迎新工作结束后,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党总支书记韩玮、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小斐、全体2021级小班主任到新生寝室进行慰问,提醒新生注意防护和财产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叮嘱大家相互照应,有问题及时反映。

外国语学院

1. 910日晚,英语小助教团队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为全校新生早自习做准备,人选、排班及备课计划都已安排就绪。

2. 97日晚组织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破冰活动,拉近彼此距离;915-18日,组织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包括集体学习《学生手册》、开展专业宣讲讲座、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等。

人文艺术学院

1. 鼓励学生参与暑期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谭丙权、刘洋等数10名学生参与到防疫的志愿活动中、谢昊男等近百名学生参与了与专业相关的实习活动。

2. 2021级新生精心准备了“欢迎萌新”小礼包,里面装有小零食、防诈骗宣传单和新生寄语等,在表达学院人文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做好防骗宣传。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1. 对新生们进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培训。

2. 学院小班在带新生参训期间工作表现突出,尽职尽责。8位小班按时上岗,完成好早午晚点名要求,全程陪训,还自费为同学们送上清凉的饮品解暑;新同学遇到问题,小班热心为同学答疑解惑;新生偶遇身体不适,小班贴心陪同就医,并持续关心生病同学身体健康状况。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1. 对学院新老学生宿舍进行走访。走访18-20级男生寝室12个,21级男生寝室5个;18-20级女生寝室8个,21级女生寝室6个。重点对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教育。
   2. 30余名学生参与“大学生三下乡”工作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智慧团建17级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发起率达到100%,转出成功率达99.1%,在同学院中首次取得双第一。
 医学院

1. 8月上旬,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伟带领医学院20余名学子奔赴汉阳医院抗疫一线,协助医院医务人员开展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 915日,医学院全体教师在行政楼811开展了“提高教学质量思想大讨论”评比活动。

管理学院

1. 915日中午,由学院黄金火院长带队,副院长刘炫、各系部主任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本次介绍从专业特色、市场定位、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解析,使管理学院学子对自身所选专业有了深刻认识,明确了学习目的。

2. 918日上午,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徐永辉带队,王超、郑娟、张媛等老师分别从入党启蒙、分团委、学生会、班级日常管理、安全意识等方面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