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思政教育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与和润奖学金公开评审大会

作者:李登胜  时间:2021-10-21 16:07  浏览:

 

2021年10月20日,武汉文理学院国家奖学金与和润奖学金公开评审会在19号楼101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参与并大力支持此次评审工作,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与此次盛会。

本次评审共有12名学生从22名提出申请的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到现场陈述展示环节。每名候选人从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班级贡献、党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及获得的成绩。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确定7名候选人作为国家奖学金的推荐人选、5名候选人作为和润综合奖的推荐人选。

此次参评的同学都经过了个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和院部审核推荐,各位参评同学成绩优异,不仅综测和成绩排名优异,在思想、道德、理想、实践等方面也令人称道,值得大家学习。

比如:我们的2号候选人,来自体育学院18级社体一班的马李莹同学,不仅综测排名年级第一、专业素养过硬,更是在早锻炼团队与校各类运动会裁判工作中为校风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我们的20号候选人,来自政法学院18级法学一班的王嘉颖同学,不仅科研成果喜人,更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运用自身专业知识进行法律帮扶,至今已达500余人次;我们的18号候选人,来自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18级机制二班的柯海文,厚积薄发,不仅考取了PLC应用设计证书,更是以文理精神践行着科技强国的梦想,其发明创造多次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和版权等机构的认可。

在评选中,众多选手都曾说到,“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每一位参评的同学都在此次评审大会中获得了新的成长,有了新的感悟和收获。如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的李嘉乐同学曾这样感慨,“是母校为我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石,为我们鼓胀了远航的风帆!是老师们的默默耕耘,换来了我们收获与成长!”新时代的青年,自当像来自人文艺术学院的高宁霏同学所说的那样,“坚持梦想与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会上学生处曹灵海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国家奖学金与和润奖学金评审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民主投票要坚持实名投票,严格执行评审程序,及时进行公示。同时,曹处长还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此次奖学金的评选能够激发全校同学坚韧不拔、克难奋进、勇于攀登、善作善成的文理精神和热情。

总之,此次国家奖学金与和润综合奖公开评审大会,不仅营造出了能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先进学习效仿的资助育人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努力奋进,更为学生自由全面发展提供了激励与保障,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