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队伍建设

桃李天下,皆因温暖 ——武汉文理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校级赛

作者:  时间:2022-04-16 10:00  浏览:

 

为有效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引领作用,为辅导员们搭建起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4月14日13:30,武汉文理学院在19栋101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校级赛。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学生处副处长刘超、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徐昆、人文艺术学院行政副院长熊海洋、体育学院行政副院长韩玮、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蔡锋利等7人出席活动并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到场的还有来自各学院的9位参赛辅导员以及慕名前来观摩学习的辅导员共计40余人,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程茜主持。

程茜副处长向到场嘉宾简述了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此次比赛的相关指导文件,讲解了具体比赛流程和投票规则。由各学院推荐的辅导员依次进行故事分享,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投票,最终按投票结果评选出校级赛前三名,并推荐前2名优胜者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

 


来自不同学院的9名参赛者中,任辅导员年限最长的达到了17年,最短的也有4年,他们培育了上千名毕业生,来自和走向了祖国的五湖四海。在舞台上,他们极具感染力地与大家分享了职业生涯中独具风采的育人故事,讲述自己不断提升和蜕变的心路历程,展示了丰富的育人成果,回忆了成为辅导员时温暖的育人初心。前来观摩学习的辅导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辅导员们学习,敢于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辅导员的担当和使命,充分发挥辅导员思想引领的作用,从一言一行上见担当,从一点一滴上做引领,从一朝一夕中显温暖。

 

比赛最后,赵学迅副书记对所有参赛辅导员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他对本次参赛的9位辅导员分享的育人故事给与赞扬,对我校辅导员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端正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也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向富有经验的优秀辅导员看齐,为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整体水平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