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思政教育

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发言稿

作者:  时间:2023-02-20 14:25  浏览:

 

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过天晴,春回大地。今天,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文理校园冉冉升起,2023年春季学期也如约而至。回首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其艰难、极不平凡、极为重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面对新冠疫情三年的巨大冲击,我校师生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信念,攻坚克难,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丰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共同的辛勤付出。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奋斗的你们最美丽!

过去三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牢牢掌握抗疫战略主动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国政府负责任政策举措,为促进全球团结抗疫、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积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当然,过去三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肯定留下了颇多的遗憾。好在冬去春来,大地复苏,2023年我们进入了后疫情时代,久违的趣味运动会、歌唱比赛、社团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已提上日程,文理校园也将迎来别样的勃勃生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我们在211日召开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一致同意把今年确定为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年,与之相应,今年的学生工作主线也确立为学风建设我们全校教职员工将会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不断适应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坚持质量强校、特色兴校,全力以赴为每一名同学成长成才营造最优的平台!

同学们,习总书记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同学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一年之计在于春人的青春更是只有一次,我们广大文理学子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振奋精神珍惜时光,无惧挑战,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激扬青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学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