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心理健康教育

心若向阳 山河无恙花絮来啦~

作者:隗虹  时间:2021-12-02 12:19  浏览:

 

 

第十五届“江城之星”心理剧大赛完美谢幕啦

下面是参赛队伍的花絮兼即介绍视频 还有剧本的意义哦

 

我们队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心理剧的表演让大家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到救灾的不易,以及就在救灾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的那一份心。 还希望大家能够看到军人心中对信仰的坚定,对自己职责的坚守,同时能够注意到他们在危险到来时的奋勇向前,舍身忘我。并且我们想传达给大家的是心理变化在很多时候也是占有重要地位的一方,而我们只要心中坚定,永远向着国家,向着党,向着阳光,那么一切就都会过去的,山河定当无恙。

最后我们以此剧向所有军人战士,以及团结起来的广大人名群众表达我们的敬意。

 

啊行行行队

心理访谈类电视节目主持人余杭在今天的节目中,需要访谈的是一位曾在抗击疫情前线和亲历水灾的医务人员黎若。作为访谈嘉宾,黎若向余杭分享了她近两年在疫情、灾情下的经历的事情,并通过她的故事向所有收看节目的人给予温暖的鼓励和心理调剂。

 

champion

在河南需要帮助的时候,各地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河南度过困难。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胡辣汤”终会走出绝境!

 

相信光

通过心理剧希望我们在面对自然灾害时依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互相关爱 以众志成城的精神一起渡过困难  相信光 更好的诠释“心若向阳 山河无恙”

 

时光荏苒

不负相传,不负盛世,青山绿水中眠着忠骨,宿着英魂,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而应该尊重历史,牢记历史,明白现在的安定为何而来。

 

干饭不想排队

在剧中,小嘉因为好友的离开一蹶不振,这应该也是我们大多数人面对灾难,面对亲人好友逝世时的状态,但我们无法预测灾难,当它们来临的时候,我们也只能面对。希望大家都能够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逃避并不是长久之计。

 

糖炒栗子

心理剧舞台上反映真实的人生或主角内在的世界,常常让主角与团体里的其他人的人生经验产生共鸣,团体成员从剧中的人、事、物,看到自己的现实生活中的情况有不谋而合,或者异曲同工之处,看到了生命的各种可能性,也体会到了生命的限制。当团体成员敞开心胸准许自己被心理剧舞台上的呈现的场景感动而流露出真实的感情时,舞台的界限已经被融化。他们借着舞台上的剧,抒发心中的愤怒,热爱与悲情,情绪得到宣泄或净化。当心灵不再被烦恼等一些情绪盘踞的时侯,就会腾出一些空间,就可以接收新的信息,产生新的领悟。因此心理剧的舞台给文明社会带来表达和共鸣的体验。

hard black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凡人善举,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光辉,让我们看到中国人最厉害的模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有幸生在一个强大的国家,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人的团结温暖,守望相助,永远都是那么震撼人心。正如《觉醒年代》里辜鸿铭老先生的演讲所说:“中国人之所以有同情的力量,是因为我们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生活在一种心灵的生活里。”我们的人民,就是最好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就是最好的国家。平凡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心情驿站

我们的剧本主题是禁毒 意义就是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潮,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禁毒斗争的意义主要在于打击毒品犯罪、将毒品危害减到最低、确保社会和谐家庭和睦。

 

超级飞侠

此次我们的心理剧以抗洪救灾为主题,旨在弘扬抗洪精神,告诉人们灾难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心怀希望,祖国的山河一定无恙,同时,也借此感谢每一位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的逆行者,正如我们最后一句话所说的,山河无恙在我胸 愿君归来若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