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工动态

第四十七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0-05-26 10:37  浏览:

 

交流园地

经济学院:

  1. 5月15日,经济学院柯乐、熊婷在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2. 经济学院近期在学院公众号上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网络演讲比赛,旨在展现疫情之下经济学院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风貌以及抗疫事迹。

  3. 5月24日,经济学院分团委举办了“梦在未来——我相信.我期待”文理群星分享会。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共近700人参加了网络直播分享会。学院院长杨学东教授、教师和辅导员代表“连麦”跟同学们做了直播交流,分享会举办了近3个小时,观看人次共计2746。

    政法学院:

  4. 4月13日15日,政法学院遴选抗疫学生典型,经过个人资料申报辅导员审核学院公示三个环节,共评选出抗疫人员28人抗疫志愿者35人。

  5. 为树立学生榜样,彰显学院精神,政法学院特别策划最美政法人系列报道,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旨在颂扬抗疫斗争中不畏艰险勇担责任的志愿者。

    3. 自4月以来,学院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开展网络主题班会,通过与同学们的在线访谈,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督促安心网课,宣讲五四评优事项,注意安全防范工作等,对于净化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提升社会大局意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疑难问题一一解答,如网课出现的状况,都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践行好学校停学不停课的初衷。

    4. 5月4日,政法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开展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的直播参与了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同学们互相分享交流感悟,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

    5. 政法学院分别于5月14日、15日在钉钉平台举行了文理群星网络宣讲会。大一辅导员何昱霖、王俊、谢琦主持。

    6. 5月15日,在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中,政法学子王嘉颖、杨娟、邓世圆分别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7. 5月12日5月22日,政法学院策划举办了2020线上寝室文化节活动。

    体育学院:

    5月19日,体育学院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18、19级社体专业专项选择直播会”。通过直播互动让学生了解专项课选择的程序和重要性,程献老师主持直播。(杨洁)

    外国语学院:

  6. 5月21日,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牵头,综合办5位老师通过微信平台,召开了就业工作交流会,会上明确了学院促进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

    一是毕业班所有任课老师参与到今年就业工作中,配合毕业班辅导员完成好就业工作任务。

    二是总结出线上和线下签约的优势、弊端、要求和流程,发给毕业生,让学生灵活应对、心里有底。

    三是告诉学生及时调整求职策略,转换思路,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

    四是告诉学生积极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寻求就业帮助。

    五是鼓励学生到基层、西部及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六是帮助学生梳理优势,传授简历撰写和线上面试技巧,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

  7. 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合计14个奖项,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